雷先生來電:我家住在武侯區,孫子今年11歲,學習成績很好但是字寫得很差,希望能找個一對一的硬筆書法老師,請幫我打聽打聽。
  包打聽記者幫忙打探:金牛區藍天文化藝術學校有一對一的硬筆書法教學,收費300元/次,一次課接近兩個小時,可以先學習一次看看效果,學校地址在一環路西三段200號。如果不是非要一對一學習,包打聽記者還打探到可以去武侯區青少年宮,但現在該校硬筆書法暑期班已經報滿,要到7月底才能報秋季班,一個班大概25個學生,目前暑期班的價格是360元12次課,一周三次課,一次課一個半小時。另外,龍門教育玉林校區也有硬筆書法小班,人數不會超過15人一個班,收費是700元16節課,一次課一個半小時,上課的時間是周一、三、五的下午,7月2日第一期課程已經開班,現在還可以插班,或者到7月16日上第二期課程。成都商報記者 成歡
  想辦中式婚禮,哪裡可以租轎子?
  馮先生來電:我和妻子想在家鄉德陽辦場傳統味道的中式婚禮,成都哪裡可以租到轎子?我可以自己開車去拉。
  包打聽記者幫忙打探:成都的聖愛婚慶公司可以租到,式樣就是“電視上常看到的那種多喜慶的接親用的轎子”,租一次的費用大概在1500~2000元,押金要3000元,可使用24小時,但這個費用不含抬轎的人工費。如果要拉到德陽的話,得開輛小貨車來才行。
  成都商報記者 成歡
  血漬怎麼洗乾凈?
  唐先生來電:布料上血漬乾後,用什麼能徹底洗掉,我用肥皂搓洗,怎麼也洗不乾凈?
  生活達人黃女士推薦:如果是新漬,用冷水或含鹽的冷水立即搓掉血漬,把白蘿蔔攤在血漬上,用力拍打再用清水洗乾凈;如果是老血漬可試試硫黃皂。成都商報記者 王術娟
  抱養的孩子有權繼承遺產嗎?
  周女士來電:我今年已56歲了,我是他們抱養的,我的養父母還生育了一個弟弟,現在父母都去世了,父母留下有兩套房產,請問我有權繼承我的養父母的財產嗎?
  泰和泰律師事務所律師、法學博士劉秀回覆:根據《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法定繼承的情形下,養子女有權利繼承父母的遺產。 成都商報記者 劉濤
  哪裡還有賣膠卷的?
  宋先生來電:我家裡有個老式的膠片相機,想買膠卷,請問哪裡還有賣的?
  包打聽記者幫忙打探:布後街14號有幾家賣攝影器材的店,其中一家名為西蜀相機的店內還在賣膠卷,柯達和富士的彩色膠卷都是一捲36張,售價20元一捲。該店還賣樂凱的黑白膠卷,價格要便宜些。淘寶上也有賣膠卷的。成都商報記者 成歡
  包打聽·感謝
  唐先生來電:7月1日中午12點左右,我去成都農商銀行簇橋支行的ATM機上取錢,取了5000元現金後忘了取卡就走了。離開後不久一位銀行的工作人員電話通知我取銀行卡。下午兩點,我到銀行才瞭解到是我後面取錢的好心人發現了我遺忘的銀行卡,並把卡交給了保安,保安又將卡交至銀行的五號櫃臺。通過核實我的身份,銀行工作人員將卡還給了我,裡面的錢一分都沒少。希望通過商報感謝一下那位發現我的銀行卡的市民、農商銀行的保安以及銀行的相關工作人員。
  包打聽記者找到了當時處理此事的銀行工作人員呂體強,他回憶說:“保安陳師傅說在取款機前撿到一張卡,問我該怎麼辦,我想到客戶掉了卡肯定也很急,就查找到卡主人的聯繫方式,最終將銀行卡交還給了他。”
  對於唐先生的感謝,呂體強及保安陳師傅都表示:“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其實這些對於我們來說也都是舉手之勞。”不過,第一時間撿到銀行卡並將它交給保安陳師傅的那位市民並未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聯繫方式,我們沒能找到他,但還是要替唐先生對這位好心人說一聲:“感謝!”成都商報記者 成歡  (原標題:哪裡可以一對一學硬筆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54nmui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